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莎娜琳陰道每天都要清洗 你的方法用對了嗎陰道變緊變鬆產品

前言

陰道是女性最脆弱的一塊區域,很多婦科疾病都是由於用了錯誤的方法清洗陰道引起的。對於每天都會清洗的私密之處,你的清洗方法用對了嗎?




  如平時不註重個人衛生,私處清潔方法不正確或不到位,都是引發各種婦科炎癥的原因。然而,為了預防各種婦科病,有些女性選擇了具有消毒殺菌的護理洗液,且

陰道如何變緊

每天堅持使用。但到頭來卻發現,即便自己很註意,但還是經常會和陰道炎宮頸炎等炎癥“打交道”。下面先來看看女性清洗陰道存在的一些誤區以及清洗陰道的正確方法。


陰道如何清洗 清洗陰道的正確方法 陰道清洗的錯誤方法



  誤區一:使用保健類私處清潔用品會破壞自身的防禦功能



  有些女性很擔心保健類私處清潔

美國莎娜琳

用品會破壞自身的防禦功能,誘發炎癥,其實這是一種誤解,隻要這類產品的ph值界定在4-4.5之間,接近人體ph值,是不會造成破壞的,當然一定要清洗幹凈。



  誤區二:私處沐浴露能預防性病



  無論是“醫”字頭的,還是“健”字頭的私處清潔用品,

陰道變

陰道緊實產品

鬆怎麼辦

都不能預防性病。導致淋病的淋球菌、導致梅毒的梅毒螺旋體、導致尖銳濕疣的乳頭瘤病毒等可以直接傳播到宮頸上,甚至進入子宮腔內。因此,事後用各種私處清潔用品沖洗陰道是不能把這些致病物質清洗掉的。



  要預防性病,最好的辦法是潔身自好,或使用避孕套,總之,私處清潔用品不能預防性病。



  誤區三:中藥洗劑更安全?



  中草藥雖有清熱、解毒、消炎的作用,但也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而且中草藥保存期較短,容易變質發黴,這樣的私處清潔用品使用後反而有害。尤其現在,部分不法藥廠將化學成分加入中藥私處清潔用品來達到某種治療目的,應該引起消費者和相關患者的警惕。



  誤區四:能夠幫女人阻止炎癥



  對於陰道護理,不少人會想當然地認為,清潔衛生、勤洗勤換,肯定錯不了。於是乎,陰部感覺不夠幹爽、舒服,就用洗液沖沖、洗洗,這在很多女性是一個習慣性動作,有人甚至天天堅持做陰道沖洗。殊不知,這是個很大的誤會。其實,健康婦女的陰道和口腔一樣,平時就有幾十種細菌在滋生,隻是由於陰道“衛士”的存在而相安無事。乳酸桿菌就是其中的“衛士”之一,它可以將陰道細胞內的糖原分解成乳酸,使陰道維持一定的酸度,從而限制致病菌繁殖。



  但醋、水、抗菌劑等洗液成分,往往在把有害細菌沖洗出陰道的同時,連帶把保護人體的細菌也殺得一幹二凈,因而破壞了局部的酸性環境,使陰道無法實現自我保護。更為糟糕的是,如果沖洗過程中方法錯誤,病菌還會伺機搭上“順風車”,長驅直達陰道深處甚至子宮。



  誤區五:陰道沖洗防止受孕



  有些人為防止受孕而進行陰道沖洗,這不過是掩耳盜鈴了。射精後,精子在幾分鐘內就可通過子宮頸管到達宮腔,在女方認真沖洗的時候,精子“大軍”的“先鋒部隊”早已進入宮腔“安營紮寨”了。



  誤區六:能夠有效除異味



  另有女性為消除異味而進行陰道沖洗。事實上,許多人所認為的陰道異味隻是陰道的自然氣味,這種氣味恰是身體健康的表現,根本無需多慮。換個角度看,即使陰道真的產生了異味,光靠沖洗也是不行的。因為沖洗僅能維持較短時間的無味狀態,病因不除,異味很快會再次光臨。



  如果陰道真的產生了非生理的異味,那可能是炎癥的表現,這時光靠陰道沖洗是不行的,還須到醫院進行必要的治療。



  誤區七:高錳酸鉀私處清潔用品消毒更徹底



  在正常情況下,陰道內存在著大量的陰道桿菌,它們能將細胞中貯存的糖原分解成乳酸,使陰道內形成一種酸性環境而不利於各種致病菌的生長繁殖。若頻繁使用高錳酸鉀溶液清洗,就會將大量的陰道桿菌殺滅、酸度改變,從而使這種防線遭到破壞,致病菌就會乘虛而入引起婦科疾病。



  高錳酸鉀使用時間過長,皮膚將變得幹燥,容易引起皮膚瘙癢。如果沒有按標準稀釋,濃度超過1:5000或粉末沒有完全溶解,一旦沾上外陰,會腐蝕嬌嫩的皮膚和黏膜。



  誤區八:治療宮頸糜爛應大量私處清潔用品沖洗



  在治療宮頸糜爛時,要註意修復受損陰道黏膜組織和恢復自潔系統。在護理和治療中,更應保護好陰道黏膜,維護好自潔系統。所以在治療宮頸糜爛過程中,不宜使用大量刺激性的陰道沖洗液,尤其要註意的是,在宮頸糜爛治療期間,應保持外陰、陰道的清潔和幹燥,一般不推薦使用洗液,否則容易造成局部感染。



  誤區九、用肥皂洗私處



  很多人認為肥皂屬於溫和的洗護產品,既然不能用沐浴露,就選擇用肥皂來清洗陰道。而正常成年女性在雌激素的作用下,陰道分泌物的液體是酸性的,這就使女性的外陰環境呈酸性。



  這種酸性環境是機體自我保護的一道天然屏障,可阻擋細菌的入侵,大大地減少了女性患尿道炎、陰道炎等疾病的機會。無論因為什麼原因,陰道內的酸性環境被破壞了,各種致病菌就會乘虛而入,這時各種各樣的婦科感染就難以避免了。



  如果清洗時把堿性的肥皂泡沫帶入了陰道。這種情況如果偶爾發生,影響是不大的,但如果經常發生就會造成陰道內環境改變,導致致病菌侵入及各種感染的發生,因此外陰清洗切忌把肥皂沫帶入陰道。



  因為肥皂是堿性物,使用肥皂洗下身,起了中和作用,無疑大大地削弱了這道屏障的威力。小女孩尤其不能使用肥皂清洗下身,小女孩的尿液呈中性或弱酸性,由於尚未發育,雌激素缺乏,小女孩的陰道分泌物也很少,如再用肥皂洗下身,這道屏障就不堪一擊了。



  局部清洗時最好也不要使用香皂,因為有些香皂的添加劑可致局部的接觸性皮炎。那麼清洗陰道的正確方法是什麼呢?


陰道如何清洗 清洗陰道的正確方法 陰道清洗的錯誤方法



  少女如何清洗陰道



  小女孩的外陰尚未發育完全,尿道短且外口暴露,容易受污染,陰道上皮抵抗力也低,一旦感染,細菌就可長驅直入,引發泌尿道感染、陰道炎等疾病。



  1、適當清洗外陰,如非必要不要沖洗陰道,不破壞陰道的生態平衡,不讓外界的病侵入陰道。



  2、備好自己專用的清洗用具、毛巾。清洗用具要使用前洗凈,毛巾使用後曬幹或在通風處晾幹,最好在太陽下曝曬,這有利於殺菌消毒。因毛巾日久不見陽光,容易滋生細菌。



  3、大便後養成用手紙由前向後揩試凈,並最好養成用溫水清洗或沖洗肛門的習慣,若不揩凈,肛門留有糞漬,污染了內褲,糞漬內含有的腸道細菌會趁機拐入陰道,引起炎癥。



  4、例假期間,要勤換衛生巾,潮濕的環境細菌最易繁殖。



  5、不要使用堿性大的肥皂或高酸鉀等化學物質以免改變陰道正常的酸性環境。



  特殊情況如何清洗陰道



  一、生理期如何清洗陰道



  女性在月經期間會遇到很多問題,譬如使用衛生巾、清洗陰道。在清洗陰道的時候不要盲目的清洗。那麼該怎麼做呢?



  1、勤換衛生巾,選擇衛生巾要選質量好的。每天用溫熱水清洗2次外陰,我們主張用溫開水作為清洗液,因為水經過煮沸後已經消毒了。不要洗冷水浴或用冷水清洗,即使在夏天也是如此。



  2、要註意清洗器具的選擇,每個婦女都應該有專門的洗下身的盆,這樣可以避免其它的感染進入陰道。如沒有淋浴條件清洗,用盆浴時要做到“一人一盆一巾一水&rdq

莎娜琳哪裡買

uo;。



  3、陰部與

陰道鬆弛產品

足部要分開洗



  4、每天都應該進行外陰清洗和內衣褲更換。



  5、因子宮內膜在月經期有無數個小傷口,宮頸口張開,洗澡時,隻能沐浴,不可盆浴、坐浴,以防臟水進入陰道。此外,大便後,要從前向後揩拭,以防污染陰道。


陰道如何清洗 清洗陰道的正確方法 陰道清洗的錯誤方法



  二、懷孕期間如何清洗陰道



  1、女性在懷孕期間,白帶會明顯增多,特別容易感染病菌,因此,每天應用溫水清洗至少兩次以上。



  2、內褲要每天更換,並立即洗幹凈,掛在日光下晾曬。



  3、不要隨便清洗陰道,防止病菌侵入。



  4、如果白帶量明顯增多且有臭味,應在第一時間就醫。



  三、產後如何清洗陰道



  1、女性在產後因陰道受到損傷,不宜立即洗浴。一般情況下,夏天產後3天以上、冬季產後一周以上方可洗浴,每天1次或兩天一次。



  2、用溫熱水淋浴,以活絡經脈。



  3、千萬不要坐浴,即使是用盆洗也要站立。



  四、滴蟲性陰道炎如何清洗陰道



  1、每天可清洗2次左右。




  2、選用偏酸性清洗液,防止滴蟲生長。



  3、不僅要清洗外陰部,同時還需清洗陰道。



  另外,在公共浴室不亂放衣物;清洗外陰、洗滌內褲後再洗腳;不與其他人換穿衣服,尤其是內衣;清洗陰部的盆子、毛巾一定要專用,清洗外陰用的毛巾與盆不可用以洗腳,毛巾要定期煮沸消毒,患有手足癬的婦女一定要早治療,否則易引起黴菌性陰道炎;夏季衣著過單時盡量避免在公共汽車上久坐;不長期濫用抗生素和化學藥物沖洗陰道,以防菌群失調引起黴菌性陰道炎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